ABC故障还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C故障还可以开,不过需要尽快维修,以免存在安全隐患,发生事故。ABC为主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提高车辆操控安全系数和驾驶便利性,当出现紧急转弯、紧急加速和紧急制动等突发情况时,车辆可以迅速感知并采取相应的制动措施,如对每个轮胎进行单独控制,同时降低引擎的输出,维持车身的稳定。

以下是ABC具体介绍:

ABC为主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英文缩写,该系统是先进的主动悬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一种汽车主动安全系统,能够极大提高车辆操控安全系数和驾驶便利性。当出现紧急转弯、紧急加速和紧急制动等突发情况时,车辆可以迅速感知并采取相应的制动措施,如对每个轮胎进行单独控制,同时降低引擎的输出,维持车身的稳定。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特点:稳定控制系统是从其他技术上发展起来的,例如ABS和牵引力控制技术,这些系统工作时,都必须检测车轮是否将要抱死并能单独地调整车轮的制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