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排放系统故障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辆的发动机排放系统出现故障是还可以开的。但是要立刻减速,缓慢行驶到距离最近的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人员进行检测并维修。如果发动机排放系统故障之后,车主还像平时一样行驶车辆,会导致车辆的性能出现恶化,并且动能也会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也会有所缩短。

排气故障灯高是怎么回事。

1、节气门或者是发动机内部严重积碳,发动机电脑就会检测到信号,从而出现故障灯亮。清洗节气门或者发动机内部,严重的话需要更换节气门。

2、车辆使用的燃油品质不好或者停放时间过长出现变质的现象,需要更换燃油;

3、三元催化器的前后氧传感器的其中一个出现损坏,或者是三元催化器产生硫,磷等物质出现中毒,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的人员进行检测并维修。

4、如果排气故障灯亮起来了,并且车辆熄火启动不了,大多数都是因为燃油泵或者点火装置出现故障,需要更换新的燃油泵或者是火花塞以及点火线圈等点火装置的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