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按时保养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不按时保养的后果:

1、外观变暗、车漆被腐蚀甚至开裂。

长时间停放的汽车,车身表面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比如风吹日晒雨淋,即使是停放在室内的汽车也会遭受灰尘和杂质等有害物质的腐蚀。加上缺乏保养,汽车表面会失去光泽,出现老化、车漆腐蚀以及开裂等现象。

2、发动机坏的快。

汽车是需要定期做保养的,如果长时间不做保养,尤其是没有定期更换机油和滤清器。机油中的酸性物质、胶质和铁屑的增多,机油颜色会逐渐变黑,粘度逐渐降低,从而堵塞机油过滤系统,造成发动机润滑不良,加速发动机磨损。

而空气过滤器会因为没有吸入新鲜的空气保持正常的运作,加上灰尘物质的危害,可能会渐渐失去过滤功能,阻碍发动机工作。

3、刹车油失效。

刹车油跟行车安全有很大的关系。刹车油当中含有乙二醇,乙二醇是一种非常忌讳与水接触的物质,但是长期停放的汽车不经常保养,容易吸入空气中的水分,从而导致刹车油起不了刹车的作用。急刹的时候就会出现刹不住车的情况,威胁车主人身安全。

4、机油及滤清器

表面上看,机油的化学性质是非常稳定的,而实际上,机油容器一旦开封,就有氧化的可能,尤其是车子经常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或是每天行驶的里程很短,机油氧化的现象就更严重。有朋友说发动机里的机油都会回流到油底壳里,但是在夏天机油粘度低的时候,只需要一晚上机油就会回流到油底壳里,达到这个效果并不需要长时间停放,启动的时候几乎瞬间就会恢复正常的润滑效果,而真正有危害的是长时间不用可能导致机油渗漏。

发动机有很多部位采用聚合物垫圈,这些垫圈一来需要机油润滑,还有需要发动机周期性的运动来避免应力集中在少数几个位置。否则会导致变形,发生漏油。

5、长时间不保养易导致零件积碳

汽车发动机经常会出现积碳的情况,积碳不仅均有吸油的特点,还有让燃烧不完全的汽油转化为积碳,长时间没有进行汽车保养,会导致严重损坏发动机,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建议车主朋友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汽车保养或检测,以保证自己汽车的正常使用。

6、机油变质

任何好质量的机油在使用过程中油质都会发生变化。到一定里程之后,性能减少,积碳增多会给发动机带来种种问题。为了避免故障的发生,应结合使用好质量的润滑产品,保护油箱,黄金润滑系统保养套装可以解决油泥过多,动力下降,油耗过大带来的种种问题,减磨降噪自动修复磨损表面,动力提升延长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