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不好打火的排除方法大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不好打火的排除方法:检查汽车档位;检查蓄电池状态;检查机油是否需要添加;检查火花塞;检查油箱汽油是否需要添加;检查防冻液是否需要添加等。

汽车启动的注意事项是:

1、围绕汽车转一周,以看汽车的外表和环境为主,查看汽车前后有无障碍物。

2、检查停车位置的地面有无油渍或水渍。

3、查看前后灯具总成是否有损坏。

4、检查轮胎气压是否充足。

启动汽车的正确步骤:

1、驾驶人员上车后调整到合适的位置,系好安全带。

2、启动汽车,手动挡汽车的驾驶人员用左脚踩下离合器,然后挂一档;自动挡汽车则踩下刹车,挂D档。

3、打左转向灯,按一下喇叭示意,提醒车辆周围的人和汽车,还有汽车地下的小动物等。

4、松开手刹,观察车辆前方以及后视镜的周围环境,确定没有障碍物后才能起步。

5、手动挡汽车的驾驶人员慢慢松开离合踏板同时慢慢地踩下油门踏板,汽车平稳起步;而自动挡汽车的驾驶人员慢慢松开制动踏板,然后慢慢踩下油门,汽车就起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