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方向盘锁死无法扭钥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方向盘锁死无法扭钥匙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1、启用方向盘锁:熄火拔掉钥匙后,左右转动方向盘,转动范围控制在方向盘间隙内,不要真的转动轮胎;

2、如果车带有方向盘锁的话,向左或向右转动方向盘到间隙最大处时,将会听到啪嗒声,这是锁舌入位了,这时方向盘已锁死,不会再有转向间隙,方向盘已无法转不动;启动车时,插入钥匙后不要大力拧钥匙,略微用力拧动钥匙的同时,一只手轻轻转动方向盘,听到啪嗒一声后,方向盘锁打开,这时方可正常启动车辆。

3、方向盘锁住了,钥匙不能转动。大概率是方向盘自动锁止功能被激活。方向盘锁死的主要原因是上次停车后,拔出钥匙时方向盘有转动。这时汽车的防盗系统会认为此时车辆有被盗的风险,所以系统会锁定方向盘,防止车辆被盗。

汽车的方向盘被锁住,这种现象不是故障引起的,而是汽车主动防盗安全系统的一种应急响应,所以只要按照正确的步骤操作,很容易解锁锁状态。

首先插钥匙,踩刹车;

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虽然此时方向盘是锁着的,但是转向的时候方向盘还是可以稍微转一下的。

转向时,可转动钥匙完成方向盘解锁程序。当不熟练的时候,可能无法第一次成功解锁。这个时候不用担心,拔出钥匙,按照上面的步骤重新操作1至2次就基本解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