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冷却液在哪里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沃尔沃v40为例,冷却液位置在发动机室左侧的冷却水箱上。

更换冷却液的方法:

1、拧开水箱盖,打开水箱底部放水阀,放出冷却液;

2、清洗冷却系统,不断往发动机冷却系统内注入清水,让发动机怠速运转,保持内部清水的流通,直至水箱放出清水为止,关闭水阀;

3、加注新的防冻液,加至液面在max和min水位刻度之间的位置。

汽车冷却液的作用是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流动,起到防冻、防沸、防锈、防腐蚀的效果,将发动机工作中产生的多余热能带走,使发动机能以正常温度工作运转。

在彻底更换防冻液之前,要先做个全面检查,看看各个管道有无泄漏的痕迹,是否有裂缝,重点就是要检查五通水管,五通管因为有五个连接各个部位的接口而得名,防冻液就是在流经五通管后,被分配到汽车不同的部分发挥作用。如果这个部分有泄漏防冻液的现象,就应该根据情况更换水管或重新固定接口。

防冻液的变化原理就是防冻液加热,冷却,加热冷却循环,会产生沉淀,产生垢。久而久之,防冻液里面会很脏。影响发动机冷却,从而引起发动机过热,发动机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很大的消耗,不过在还未更换防冻冷却液期限内,要是发现防冻冷却液少于最小的刻度值,就要及时增加,不然会影响发动机的冷却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