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刹车低速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刹车低速异响的原因包括:

1。刹车片磨合。

解决方法:刹车片的磨合是新车磨合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通常情况下,跑了几百公里后,你会觉得刹车会更舒服。新的刹车片也需要磨合,以更好地与旧的结合。更换时会觉得刹车硬,此时异响是正常的。

2。沙粒进入。

解决方法:行驶过程中,可能会有细小的沙粒进入盘和盘的中间,有时还会因摩擦产生异常噪音。在这种情况下,不需要维护。只管跑,让小沙粒掉出来。

3。制动系统故障。

解决方法:如果异常噪音伴随制动系统故障,则需要检查和修理。刹车盘固定螺丝丢失或损坏,或需要补充润滑油,也会造成刹车噪音异常。

4。制动盘磨损严重。

解决方法:刹车盘磨损时是不正常的,这是由于刹车盘表面脏污,刹车盘材料密度不均,工作温度过高,刹车盘安装扭矩不匹配造成的。如果制动盘磨损出深槽,必须更换新的制动盘。

5。防抱死制动系统启动。

解决方法:对于装有ABS系统的车辆,突然刹车时会有“扑通扑通”的声音,这是正常的声音,只要用力踩到底,异响就会消除。

6。雨天在水坑内行驶导致的润滑油缺失造成的磨损,也可能会因为涉水生锈。

解决方法:基本上跑一跑就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