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tc工况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WLTC工况意思是全球轻型车测试规范的测试标准的英文名称缩写,由联合国制定,诞生于2017年。WLTP测试的方式是先将车辆根据功率质量比分类,然后让车辆先在台架上模拟全球各个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山路行驶连续行驶的工况,然后再在城市、高速、乡村道路上实际驾驶,最后得出参考续航。

相关资料

NEDC和WLTC工况区别:

WLTC是其中的燃料耗量测试循环。相比于老古董NEDC,WLTP要年轻的多,在2017年才开始正式应用

NEDC和WLTC工况对比尽管NEDC的市区工况平均速度只有18.5km\u002Fh,但它缺乏急加速、急减速的过程,其市区工况几乎是设定的匀速行驶,无法模拟日益拥堵的城市交通。同时NEDC中市区工况测试时间仅为195秒左右,时速更快(时速最高120km\u002Fh,平均时速为62km\u002Fh)、且更加通畅的郊区工况测试时间则长达400秒。

占比更大、且通畅的郊区工况大大拉低了NED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并且在NEDC工况测试过程中,车内的负载(譬如空调、大灯、座椅加热等用电器)都处于关闭状态。大家都知道,在空调压缩机打开时,车辆的油耗会有小幅的上升,NEDC工况关闭负载做法对于油耗成绩更加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