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上eps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上eps指的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该系统由电动助力机直接提供转向助力,省去了液压动力转向系统所必需的动力转向油泵、软管、液压油、传送带和装于发动机上的皮带轮,既节省能量,又保护了环境,另外还具有调整简单、装配灵活以及在多种状况下都能提供转向助力的特点。

eps的主要结构是由转向传感装置、车速传感器、助力机械装置、提供转向助力电机及微电脑控制单元组成。eps的工作原理是由微电脑控制单元根据转向传感装置和车速传感器传出的信号,确定转向助力的大小和方向,并驱动电机辅助转向操作。

eps特点有以下5点:

1、适应性强:可根据不同车型选用和定制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管柱和控制器,同时进行助力匹配,可广泛应用在0.6-1.8L排量的经济型轿车和微型轿车。

2、结构紧凑,安装方便,所需安装空间小。

3、低速时转向轻便,高速时操纵稳定,回正性能优良。

4、可靠性高,免维护。

5、具有自诊断和安全控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