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 多久要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避震不是根据时间来更换,而是根据减震器好坏情况来确定是否需要更换。大多数车辆的避震器每行驶6到10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避震器会随着车辆的行驶里程增加,从而出现避震器性能减弱的现象,所以就需要定期进行更换。

避震器的作用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之后反弹的震荡以及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如果车辆没有安装避震器,那么就没有办法控制弹簧的反弹,车辆遇到崎岖路段的时候会产生较严重的弹跳,在过弯的时候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动从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

避震器出现损坏的症状:

1、避震器周围出现了渗油的现象,就需要更换新的避震器;

2、在减速带或者坑坑洼洼路段行驶的时候,会听到避震器发生异响,就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检测并维修;

3、车辆在拐弯的时候,出现失控或者侧滑现象,就有可能是避震器出现故障,说明需要更换避震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