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剪切值越高越好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车型的具体需要,涡轮增压车型必须是高温高剪切的发动机机油(HTHS)越高越好。由于增压器轴需要高润滑且发动机温度高,因此HTHS对发动机机油的要求越高,即油膜强度。具有大排量HTH的自然吸气式型号更好。德国汽车要求HTHS高于3.5,这可以降低发动机机油燃烧的可能性。美国车基本上在3.2左右,日本和韩国车在3.2-2.9之间。

高温和高剪切粘度被视为衡量燃油经济性的标准,特别是对于重型发动机机油。在长途公共汽车上,大型发动机大部分时间处于全高温状态。这意味着,在发动机起动和预热期间,w指数或低温起动粘度指数在发动机机油经济性方面仅起次要作用。大型发动机由于主轴承、活塞和缸套面积大,其粘度损失主要来自流体动力润滑损失。因此,高温和高剪切粘度是燃油经济性的决定性因素。虽然可以使用摩擦改进剂,但在大型发动机中可能会受到限制,因为边界润滑损失仅占剪切能量损失的一小部分,但摩擦改进剂在边界润滑状态下非常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