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刮擦走交强险合适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刮擦不适合走交强险。其实最正确的方法是都不要报,交强险虽然承保的范围很广,但是只能给对方承保,也就是说发生双方的交通事故造成车损时,自己承担的需要赔付对方的那一部分钱,可以报交强险来赔付。

但是自己的车损是根本不在交强险赔付范围内的,当然一种情况例外,那就是车损全部是自己单方造成的,不涉及任何其他的人,这时候可以赔付。但是从客观来说,大部分的剐蹭都会涉及他人,所以剐蹭能报交强险的时候少之又少。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是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受害人(不包括车辆人员和被保险人)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进行赔偿的强制责任保险。保费以国家统一规定的全国统一收费标准为准。但不同车型的交强险价格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椅数量。

与商业三重保险的20多项免责条款相比,交强险的免责范围涵盖了受害人故意行为造成的损失、被保险人自身财产损失、相关仲裁和诉讼费用以及事故造成的部分间接损失,覆盖面要大得多。而且无论被保险车辆在事故中是否有责任,交强险都会在责任限额范围内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