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档不踩油门滑行耗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挡不踩油门滑行是不耗油的,因为d挡是属于前进挡,根据变速箱的运转机制,一般d挡就只有在低车速以及地发动机转速期间滑行,系统才会适当补油。其它时间段发动机都是在断油的状态,车辆只会依靠惯性去前进,这样是很省油的。同时在下坡的时候使用d挡滑行,还能达到牵制发动机的效果,有效保护刹车系统。

正常情况下,自动挡挂在d挡的位置上,没有踩油门使用怠速前进,速度大概是每小时5到10公里左右,跟成年人走路的速度差不多。如果是马力较大一点的车型,怠速可能会更快一些,但速度设定通常都不会超过每小时10公里。

d挡是属于前进挡,一般都是车辆往前行驶,或者是加速的过程中使用,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现车辆怠速很慢的情况下,或者是不够力,此时可以去看下是不是发动机积碳过多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