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倒车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货车倒车技巧:

1、先观察好地形。货车倒车的时候要选择在平坦的地面上,保证在货车倒车的过程中不会出现误伤别的地方。

2、货车的车速要缓慢。在倒车的过程中车速一定要缓慢,在瞄准好位置后,缓慢地调节方向盘,同时保证车轮不可以原地打滑。

3、调整好后视镜。确保在倒车的过程中视线能够看到所有的布景,不容易发生车头剐蹭障碍物的情况。

4、倒车前首先看清车后的情况,估计好倒车的行进路线,确定车头是否会碰到障碍物。

5、根据车尾行进方向的需要,用左手转动方向盘。如果车尾需要向右后方行进,则将方向盘向右转动。反之,则将方向盘向左转动。

实际上这和汽车向前行驶时的转向操作是一致的,记住这点就不会打错方向而手忙脚乱了。

6、在倒车过程中不要一直看着车后,在确认车后安全的前提下,需要不时地观察左右后视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