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被太阳晒有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被太阳晒有事。会出现车漆开裂、爆胎、影响电瓶和控制器的使用寿命、对电动车的坐垫不好,出现掉色或脱落的现象。具体如下:

1、车漆开裂。

在太阳底下晒,会使车身的漆干裂,热胀冷缩的原理,会影响车子的美观,而且电动车把手处都是塑料胶制,若暴晒可能会出现融化的现象。

2、爆胎。

高温暴晒使轮胎内部的气压变高,而且阳光直射会使轮胎发生皲裂,所以在行驶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爆胎的情况。

3、影响电瓶和控制器的使用寿命。

在太阳暴晒之下,特别是在骑行中,电机和控制器都会发热,这样会加速电机和控制器的老化,发热发烫容易导致线路的短路问题,严重的会烧坏控制器,对电机也有损伤。影响电机和控制器的使用寿命。

4、对电动车的坐垫不好,出现掉色或脱落的现象。

坐垫,长期暴晒容易导致坐垫有细微的裂开小缝隙,时间久了,就可能会开裂。

电动车的电瓶保养可以这样:

1、定期检查电瓶

电动车的电瓶是有使用寿命的,如果在骑行的过程中发现车子出现了大程度的变化,比如里程突然大幅度减少,这就说明电动车电瓶出现了问题,可能需要更换,为了防止这种突发状况的发生,可以定期检查电瓶。

2、勿大电流放电

在电动车的使用过程中不要短时间内大幅度地增加电流,容易导致硫酸铅结晶,从而使电瓶产生损坏。

3、掌握合理的充电时间

电瓶车的充电时间要保证在合理的时间内,时间过长会使充电器过热,不仅可能会发生爆炸更大程度上会减少电池的使用寿命。也不能长时间不充电,会使电瓶亏损。

4、防止高温暴晒

上面说了高温暴晒会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所以电瓶车应放置在不易被阳光暴晒的室内,比如车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