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共享电动车被多地叫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共享电动车被多地叫停的原因有

1、共享单车管理难度大,经常出现乱停乱放的现象。使用共享电动车后,很多人会到处停车,随意停车的后果可能是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等。

2、由于共享单车停放时定位不准确在之前共享自行车必须要求归还在一定的区域里面,没有将用完的共享自行车进行归还,出现超时或者丢失的话,都要给出相应的赔偿。

而近期人们发现,共享自行车以及共享电动车都是被随意停放,毫无章程,一方面影响了市容,另一方面占用通道,甚至有些还是消防通道。

3、安全隐患。现在城市的车流量以及人流量都是非常多的,交通安全警钟天天敲。像这种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没有门槛的要求,随便都可以骑走,很多人群的安全意识非常的薄弱。现在一直倡导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这在很多共享电动车的人群上基本是不存在的。

虽然说电动车的速度并不会很快,但是在使用的过程当中,难免会出现碰撞的概率,这就极大增加了安全隐患的问题。

4、共享电动车的维护成本问题。共享电动车的使用门槛很低,价格也比较便宜。但是维护起来可不简单。每天都要有专门的人员将乱放的共享电动车集中在一起充电。

同时还要有专门的维修人员对鼓掌电动车进行维修,这就要好大一笔开销,同时,共享电动车的成本也是要考虑的,后期维护的话,光靠那些租车费用是很难维持的。租车平台还要赚上一笔,维护成本高,利润低,使得投资共享电动车项目的人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