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行人保护和主动刹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被动行人保护和主动刹车的区别是性质不同:

1、被动行人保护是保护的装置。被动行人保护是汽车上的一个安全装置。被动行人保护一般指的是利用引擎盖弹升技术,汽车在发生碰撞的一瞬间,使发动机的引擎盖瞬间弹起,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如果检测到汽车碰撞了行人,车辆便会自动启动发动机盖弹升控制模块,达到保护行人的目的;

2、主动刹车是防止危险的装置。被动行人保护是指利用引擎盖弹升技术,使发动机在汽车发生碰撞时瞬间鼓起,使人体不碰撞在坚硬车壳上,碰撞在柔性与圆滑的表面上。主动刹车系统是指车辆在非自适应巡航状况下正常行驶,当前车刹车或有其他障碍物时,主动刹车系统可以自动在刹车系统施加力,以帮助驾驶员在做出动作前缩短制动距离,或者通过调整方向盘来改变车辆的行驶路径以避开障碍物。

主动安全系统,指的是包括ABS、ESP等电子设备的安全系统。被动安全系统涉及车体吸能结构、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其中,主动安全系统,最典型的是主动刹车系统。

当车辆的速度达到30千米每小时,这套系统就会自动启动,通过前风挡上的光学雷达系统监视交通状况,尤其是车头前6米内的情况。当前车刹车、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碍物的时候,这套系统首先会自动在刹车系统上加力,以帮助驾驶员在做出动作前缩短刹车距离;或者它还可以通过调整方向盘,来改变车辆行驶路径,以避开障碍物。

被动行人保护是对于最基本的行人保护技术,主要涉及车身吸能材料的应用,如吸能保险杠、软性的引擎盖材料、大灯及附件无锐角等。其中,在发动机舱盖段面上采用缓冲结构设计,则是国内汽车厂商较为常见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