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转非的汽车可以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营转非的汽车理论上可以买,但通常情况下是不提倡购买这一类型的车的,因为营运车的工作强度比较大,所以发生故障的概率要比一般的私家车更高。而且营转非都还是要按照营运车的标准进行强制报废,反而私家车有机会用得更长时间。

营转非的车谨慎购买,在购买之前,建议查看其使用年限,营运车辆有强制报废年限,在年检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营转非,就是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平常所说的营转非车主要指的是淘汰出租车转为地方牌照。

转为地方牌照后的使用年限仍为8年,自出厂之日起8年强制报废,不再年审,没有延缓报废期。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出租车和微型货车行驶8年的,必须强制报废,不得延期。出租转非的车辆和出租客运的车辆的报废年限是一样的。

买车时的注意事项:

1、买车时,选择的车辆配置要足够标准。

2、注意检查车辆的生产日期。

3、检查车辆的文档。主要是出厂证明,PDI测试证明,看出厂日期是不是最近的,再看汽车仪表盘上的公里数,避免提及汽车的库存。

4、检查车辆外观是否完好。

5、检查车门和行李箱:拉开所有的门,感觉力量是否一致,是否打开门水平,是否有异常声音轻轻把门关上时是否正常,是否有的备用轮胎,汽车工具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