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迈急刹车对车的害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0迈急刹车对车的害处:会对发动机和变速箱造成轻微损坏,以及悬挂系统变形,主要是损坏刹车盘、刹车片和轮胎。时速60公里的紧急制动会加剧刹车片、刹车盘和轮胎的磨损。建议车主提前踩刹车降速。

汽车制动系统的主要部件是制动片、制动盘、真空增压泵、主缸和从缸。刹车片和刹车盘在工作时相互摩擦,所以刹车片和刹车盘是易损件,需要定期更换。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总泵会通过制动油推动制动缸,制动缸的活塞推动制动片夹紧制动盘。这时刹车片会摩擦刹车盘,动能转化为热能,让汽车减速。真空增压泵可以提供动力,没有这个部件,驾驶员很难靠自己的力量踩下刹车踏板。

紧急制动时,轮胎磨损也会增加。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分。紧急制动时,由于abs系统将工作,此时轮胎将处于滚动和滑动状态。当滚动摩擦转化为滑动摩擦时,轮胎的磨损会变大。而且紧急制动容易导致追尾,紧急制动会影响安全。如果出现需要紧急制动的紧急情况,需要果断踩下制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