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避震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避震器需要注意找一家正规修理厂和4S店进行更换。重新组装避震器时需要涂抹润滑脂,提高抗磨属性。压弹簧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弹簧与托盘之间不能错位,如果错位了会有异响。每颗螺丝的安装都必须到位,并用扭力扳手紧固到位,否则容易造成螺丝受力不均。只要更换避震,无论是否全部更换都建议做一次四轮定位,如果是改装高低的避震器就一定要做四轮定位。

避震器它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假如你开过避震器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车子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避震器正是用来抑制这样的弹跳。没有避震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车子遇到崎岖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动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最理想的状况是利用避震器来把弹簧的弹跳限制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