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开空调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空调开冷汽会比较费油,因为空调处于制冷的状态,主要是空调机组进行工作,动力就是发动机,由于负载量上升,就会导致油耗量上升。不过需要注意寒冷的冬季,打开热空调并不会耗油,由于热风主要就是利用车辆内部的热循环,空调压缩机不需要启动,因此只用打开调节空调按钮即可,因此不会消耗油量。

车里开空调省油的方法:

1、使用车载空调的过程中,建议把空调的出风口,调整到往上的状态。毕竟冷气会下沉,当冷气在下沉期间,可以快速降低车内的温度;

2、刚刚进入到车内,建议先打开空调外循环,之后再去打开车窗。等到车子里面的温度下降后,再去打开内循环,这样汽车处于怠速期间,并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任何的影响,还能有效降低油耗量;

3、当距离目的地还有1.5公里之前,就需要及时把汽车内的空调关闭。之后再去打开外循环模式,利用空调的余温以及风力,让车辆内处于凉爽的状态,也能更好降低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