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车开空调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处于启动状态开空调费油。因为汽车空调占用发动机的功率,所以使用汽车空调的时候会用掉一部分的发动机功率,这样一来,油耗就会增加,但具体油耗增加量与汽车排量及车速有关。

汽车原地怠速状态下打开空调的制冷功能会导致油耗上升,并且长时间怠速会加剧积炭的形成,久而久之车辆就会发生怠速抖动、油耗增加、加速无力等现象。

在怠速的时候开着空调的话,发动机会对空调压缩机和水泵、油泵等都是要做功的,但同时只有空调压缩机是处于工作状态的,所以就会使产生的其它能源浪费掉,这样当然也就更耗油了。空调所消耗的功率输出只占据发动机怠速能量的很小一部分,但怠速开空调,发动机不仅要带动着空调压缩机,同时也需要维持着转向\u002F刹车助力泵的正常工作,后两个功能在停车时是完全用不到,保持运转是浪费动力。

空调在制冷时,发动机需要带动压缩机运转,此时压缩机需要消耗一部分发动机的动力,在怠速状态下长时间开着空调,确实是比较费油的。而且,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如果长时间在怠速状态下开着空调,会导致发动机内积碳增多。所以,建议车友们在怠速状态下不要长时间开着空调,更不要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这样很容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现象,这样是很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