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一般怠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车一般在600-850转\u002F分之间。由于发动机不同,不同车型的怠速值也不同。通常,怠速在500至850转\u002F分的范围内,而冷启动瞬间的怠速约为1500至2000转\u002F分。发动机水温恢复到90度后,怠速将保持在规定的稳定性范围内。大多数汽车的怠速在600-850转\u002F分之间,700-800转\u002F分是最多的。

冷车状态起动时,汽车怠速会高一点,这是由于发动机在低温下工作时磨损会相当严重,当发动机电脑检查到发动机温度相当低时,以便防止磨损,开车电脑会提高怠速转速,让发动机尽快到了工作温度,调整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遵循GB18285-2005的规定,怠速工况指的是发动机无负载转动状态。即离合器处于结合位置,变速箱处于空挡位置。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只要克服自身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假如汽车在热车之后仍然维持着十分快的怠速,就说明有问题了,需要尽快找专业人士进行检查,找出问题,并修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