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尾气臭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尾气臭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由于发动机和催化转化器未达到标准工作温度,大量燃油在未燃烧的情况下排出。三元催化器可以将尾气中的有害气体经过高温催化和化学反应变成无害气体,然后排出。

解决方法:如果尾气长期发臭,说明车辆本身面临一些故障。建议去正规维修店检查。

2。可能是发动机点火不良造成的。

解决方法:可以去专业的地方检查一下发动机的状况,必要时及时更换。

3。喷油器故障还会导致汽车尾气特别难闻,还会产生更多的油耗。

解决方法:这个原因要尽快处理,如果不能修复,要及时更换喷油器。

4。可能是某个气缸不工作造成的。比如某个气缸的火花塞或者点火线圈不工作,很容易造成不完全燃烧或者不燃烧产生异味。

解决方法:如果是气缸不工作造成的,可以通过检查找出是哪个故障,然后维修甚至更换。

5。节气门积碳过多,汽油质量差。

解决方法:定期清理节气门和气缸内的积碳,使用优质汽油。

6。混合物太稀了。机油压力低、喷油器堵塞、真空泄漏、EGR阀泄漏等。气缸压力不足、发动机温度低、混合气从燃烧室泄漏到曲轴箱、燃油管泄漏、燃油压力调节器损坏。

解决方法:使用密度高的混合物。

7。过度混合。燃油箱内油气汽化,回油管堵塞,燃油压力调节器损坏。点火正时不准、间歇点火无闪络、温度传感器不良、喷油器漏油或堵塞、油压过高或过低等因素。都会导致高HC读数。

解决方法:去专业的维修店修理燃油压力调节器。

8。混合气体的不完全燃烧。这里混合气燃烧不完全的主要原因是混合气过浓,一方面会在缸内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和游离碳粒,容易影响三元催化器的净化能力。一方面,部分未参与燃烧的混合物也随尾气排出,加重了尾气的气味。

解决方法:三元催化转化器应及时修理,必要时更换。

9。三元催化转化器有故障。净化器堵塞,无法过滤尾气。混合了数百种化合物的气体一定很臭。

解决方法:到专业的维修店检查三元催化转化器的故障,发现问题及时修理。

10、火花塞老化。对于发动机来说,火花塞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火花塞老化会导致汽车点火能力不足,容易熄火,燃油不足,尾气过多。

解决方法:所以要定期更换火花塞,避免尾气刺鼻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