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必要装晴雨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有必要装晴雨挡,但要根据车主所在的地区下雨的频率来决定。如果。所在的地区经常下雨,建议车主还是安装雨挡比较好。

晴雨挡的作用有以下4点:

1、下雨时开窗避免雨水直接灌入车内,也可防止雨刷刮除之雨水吹入车内。

2、遮挡侧面刺眼强光和紫外线,降低车内温度,可遮挡雨雪风沙进入车内,不影响对外空气交换;防止侧面刺眼强光影响开车视线。

3、避免强光直射车内,改善车内温度。

4、保持新鲜空气对流,在任何情况下均不会产生玻璃结雾而影响视线和操作,保证车内适合人体需要及增加行车安全。

安装雨挡一定要考虑雨挡的质量,需要从两个方面看,

1、雨挡的材料,雨挡有的使用的是树脂材料制成的,有的是塑料制成的,无论是在厚度还是柔韧性方面,树脂材料的质量都会比较好一些。

2、雨挡的粘度,有些质量不好的胶会影响雨挡的使用,如果粘贴不严的话,下雨时很有可能会冲掉雨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