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太久没电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没电停太久的解决方法如下:

1、启动推车:此方法仅适用于手动挡汽车。最好电池还有一点电量,地形符合条件。如果没有乘客,那就设法得到行人的帮助。先挂上一档,踩下离合器,把车钥匙开到ACC档,让小伙伴在后面推车。当车速上来的时候,可以松开离合器,因为惯性,车子可以点火成功。

2、借电:如果没有应急启动电源,其实很少有车主会随车携带这种东西,可以向周围车主求助,申请用电。

3、拖挂车:最后一种方法是找一辆车来拖。先找一根结实的牵引绳,把两辆车的前后捆绑牢固,然后就可以牵引了。起步时,起步要慢,保证两车速度一致。同时注意行车安全。如果后面有车来,及时通知前面的车,慢慢靠路边停下来。

发动机无法启动的处理办法:

1、首先要检查分电器、火花塞、高压线等是否因为汽车淋雨等受潮,如果是这样,可以把受潮机件晾干,然后再发动。

2、其次,检查火花塞是否损坏,如果损坏,只要更换新火花塞即可。

3、检查蓄电池电压是否足够。有的时候,停车忘记关灯,时间长,就可能耗尽电源。如果是这样,把车挂二挡,脚踩离合,用车拖拽,当行驶到一定速度时,松开离合,拧动点火开关,汽车就能够启动。如果是发电机有问题,此法不能奏效。

以下是汽车搭电的方法:

1、要准备好可以供搭电的车辆,确保两车停放的距离,电瓶位置都相对较近,而且搭铁线的长度够长。

2、先用一个搭铁线,红色的搭载需要供电车载电瓶的红色正极,而搭铁线另一侧的红色,同样固定在需要充电车的正极上,确保两车的电瓶同一根搭铁线,连接的都是相同的电机。

3、用同样的方法,将两车的负极,用黑色的搭铁线进行连接,都连接好后,静置充一会电。

4、等充电10分钟左右后,再去被充电车上,进行点火,基本上就可以一次性点火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