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的作用和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对刹车油作用和工作原理的详细介绍:

作用: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而在制动系统之中,它是作为一个力传递的介质,因为液体是不能被压缩,所以从总泵输出的压力会通过制动液直接传递至分泵之中。

2、原理: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满液体的管路中,当液体受到压力时,便会很快地、均匀地把压力传到液体的各个部分。液压制动便是利用这个原理来进行工作。

使用刹车油要注意:

1。车辆正常行驶中,若出现制动忽轻忽重时,要对刹车油及时更换,在更换之前先用酒精将制动系统清洗干净。

2。车辆正常行驶4万公里或刹车油连续使用超过2年,刹车油很容易由于使用时间长而变质,要及时更换。

3。车辆制动出现跑偏时,要对制动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若发现分泵皮碗膨胀过大,就说明刹车油质量可能存在问题。这时应选择质量比较好的刹车油更换,同时更换皮碗。

4。不同类型和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不要混合使用。由于配方不同,混合刹车油会造成刹车油性指标下降。

5。刹车油吸入水分或有杂质时,应及时更换或过滤,否则会造成制动压力不足,影响制动效果。由于华南天气总体较为潮湿,这点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