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时发动机声音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速时发动机声音大可以分为正常和故障两种情况。如果车辆本身没有问题可能是低档(错档)用力踩油门;挂挡空挡,猛踩油门;急加速本身让发动机声音变大。如果是汽车存在故障则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

1、排气系统的问题:现象就是发动机发出嘶嘶声,就像蒸汽或者空气体从发动机里出来一样。比如进排气管有泄漏,车辆一提速,排气速度就会加快,然后车辆就会发出很大的轰鸣声。需要到专业维修点检修排气管,如有漏点及时修补。

2、节气门脏堵:一提速发动机声音就特别大,是由于节气门脏的原因所造成的。可以通过对节气门的清洗就能够改善噪音。

3、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发动机是一种能够将其他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内燃机、外燃机、喷气发动机、电动机。发动机缺缸需要到专业维修点排查发动机故障,根据具体故障码进行处理。

4、发动机水温过高:发动机水温过高就会造成发动机噪音特别大。需要找个安全的地点靠边停车,让车辆怠速运行,不要熄火,因为熄火后冷却风扇和冷却液循环都会停止,这会使发动机变得更热,打开引擎盖,增加空气流通,使得水温下降之后再将散热器加水盖拧开一挡,等内部水蒸气排出之后再打开。此外应及时到专业维修点进行处理。

5、发动机有积碳,因为老机油越用越稀,所以积碳越来越多。机油稀了容易窜机油,造成积碳越来越多,损失了很多动力。当换上新机油时,发动机不能适应机油的粘度,可能会拉高转速,进而造成发动机噪音大。需要清理发动机积碳,可以通过跑高速的方式进行清理。

6、机油粘稠度过高:机油粘稠度过高导致发动机运转出现问题,加速时声音很大。需要更换符合汽车的低粘度机油。

7、皮带松动:皮带松动导致发动机舱的声音变大。需要到专业维修点紧固皮带,如皮带老化则需更换。

8、车辆怠速偏高:天气寒冷,导致发动机怠速升高,凉车发动机始终保持高转速,会感觉发动机声音变大。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担心,几乎所有车在冬天,发动机怠速都会升高。等车热了怠速就会下降,噪音也会相对减小。

9、离合器打滑:如果转速升高,车速增加缓慢,这种情况通常是离合器打滑。需要更换离合器套件。

10、点火系统问题:如果一提速发动机声音就特别大,是由于点火系统造成的,一般都是与火花塞和火线圈的问题有关。可以检查以后进行维修,必要时考虑更换。

11、排气系统氧传感器损坏:当排气系统氧传感器坏掉的时候,也会造成进气数据不准确,在提速时发动机噪音就会特别大。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更换传感器的方法来解决。

12、冷车机油不足或者机油不热、油压不足:机油问题也会导致这种现象。或者是机油中有杂质,不能有效调节机油压力,导致发动机噪音大。需要及时补充机油,注意使用高品质机油,如果油压不足可以到专业维修点查看,根据故障原因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