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库左宽右窄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一边宽一边窄的主要原因有以下3个:

1、过早打方向盘。驾驶员开车时,如果方向盘打得太早,右倒库时车轮会离车库角太近。倒进库停车后,就会发生左宽右窄的情况。

解决方法:往右打一圈加1\u002F4圈的方向盘,接着方向盘往左回一点。慢慢调整右后轮和右车库角间的距离。

2、过晚打方向盘。当司机在打方向盘时打的时间偏晚,倒车入库后就会出现左窄右宽的情况。

解决方法:在操作时,晚1到2秒回正方向盘。车尾向右慢慢驶去。观察后轮和车库边的距离,当两边距离相同时,回正方向盘即可。

3、倒车入库时操作失误。在倒车入库时需要驾驶员有一定的驾驶技巧,并且对车辆移动时的空间感觉把握得比较好。如果在倒车入库时出现操作失误,很容易发生一边窄一边宽的情况。

解决方法:两边的边距哪边宽,方向盘就往这个方向打,然后再回到原来的方向,慢慢多次调整整个车身。

在倒车入库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车速,控制好离合,掌握车速和打方向盘的技巧。通过后视镜慢慢操作,把车子停到合理的位置,整个过程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