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审需要车主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不需要车主本人去。只需要代理人出示代办证明材料及汽车相关材料即可办理汽车年检,年检代办需要的资料包括车主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的凭证(当年的)、车船税证明以及代办人的身份证。

车辆年检主要进行的检查有7方面:

1、检查车辆有没有改装改造,车辆档案都有登记,年检的的时候会检查车辆的外观,包括有个性图案、更换排气以及车身喷漆等,看看是不是和登记的车辆档案相符,若发现有变化,就需要检查车辆有没有办过手续,没有办过相关手续,就会影响到车辆的年检。

2、检查车辆的照明系统、排气系统,还有车辆的制动性以及转向操纵性。

3、车身、车子的辅助系统以及发动机底盘都要进行检查。

4、车辆印制的号牌、行驶证的和号牌放大字看,有不清楚、涂改或者破损的,要及时进行更换。

5、违章检测,正常情况下,车辆在年检之前都需要处理好违章记录,否则就无法通过年检。

6、上线检测,主要检查的项目有车辆刹车系统、喇叭等。

7、尾气检测,当车辆处于高速运转期间,车尾所排放出来的尾气,是不是处于正常的范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