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必做项目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必做的项目包括四个,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发动机机油。保持汽车的内外整洁全车技术状况正常达到最佳,消除汽车存在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以下是相关介绍:

常规保养:

清洗机油滤清器,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的主要作用是过滤机油中的灰尘,煤烟金属颗粒及其他杂质,使机油始终处于干净高性能状态,机油滤清器效果下降时,机油内杂质则会加速发动机内各部件磨损,影响车辆动力输出。

大保养:

一般6-8万公里为一次大保养,大保养除了三滤外,还要检查更换补充各种油液,包括燃油滤清器,方向助力泵油,防冻液,变速箱油,刹车油,并对节气门进行清洁,检查更换发电机与风扇皮带,火花塞等。

轮胎检查:

除此之外对轮胎的检查也尤为重要,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胎压,四轮定位,观察轮胎胎壁是否有鼓包或明显裂痕,轮胎是否超过磨损标记等,轮胎如有明显损坏应直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