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km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u002F100km有以下2种意思:

1、直接表示长度的,1\u002F100km就是1\u002F100公里,亦即10米,因为1km=1公里=1000米。

2、仪表盘上的1/100KM是油耗的意思,汽车的油耗单位是L/100km,即行驶100公里所消耗燃油的升数。

油耗是车辆燃油经济性的重要衡量指标,油耗本身除了受汽车质量、阻力、动力总成、转向系统、空调、等车况的综合影响,还受路况及驾驶习惯等的影响。车辆的经济时速一般设计在70-90公里区域内,如果在这个速度内,油耗较低,那就是因为汽车保有量及前期道路规划有问题,很难在城市内达到这一时速区间,并且不正确的驾驶习惯导致车辆油耗增加,不良的驾驶习惯对大排量车的影响更大。

降低油耗的方法:

1、汽车轮胎胎压需要定期检测,正常范围的轮胎胎压能够有效的降低汽车的油耗。

2、在行车上路时,应该采取轻刹车、轻提速的方式来控制车辆,比较能够保障行车安全还可以降低油耗。

3、不要长时间热车,如果经常热车也会增加汽车的油耗。

4、定期给汽车后备箱清理杂物,对于不用的物品可以拿下车,因为汽车负重太大也会增加油耗。

5、尽量不要在汽车停车后,使用汽车上面的电子设备。

6、定期养护汽车以及驾驶过程中尽量保持匀速行驶都可以降低油耗。

7、不用劣质汽油,使用劣质汽油会增加汽车油耗。

8、及时清理发动机积碳。

9、及时清洗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