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加几号汽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加油都是要看摩托车的说明书和车辆本身发动机的压缩比来决定,而不是看摩托车的排量,压缩比在9.5比1以下的,建议用92号汽油,压缩比在9.5比1以上的用95号汽油,车辆压缩比大就用95,压缩比小就用92,常见的摩托车发动机的压缩比为9到11左右。

普通的摩托车一般加92号汽油就行了,电喷摩托车可以用95号汽油。通常所说的92号、95号、98号汽油,就是代表汽油标号的数值,汽车标号实际是抗暴值的意思,也就是在高压缩比温度高频率高的情况下的稳定性。标号越高,抗爆性能越强,压缩比越大,动力越大。

但并不是压缩比越大越好,因为汽油发动机的压缩比过大会出现爆燃等不正常燃烧现象。压缩比越大的发动机,要求的汽油抗暴要越强,所以说汽油要与发动机的压缩比相适应,并不是标号越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