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标志一直亮着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标志一直亮着的原因:

1、仪表自检,在进入车内,打火的短时间内,仪表会进行自动检测,在自动检测完毕后气囊灯会自动熄灭,这个时间会在5秒钟左右,属于正常现象。如果自检完毕气囊灯还是长时间亮着,这时就可以判断为真的有故障;

2、假故障,如果电瓶亏电,也会导致安全气囊灯亮。并且气囊还会回馈某一个气囊的气压低的信号,产生一个故障码,此时只要清除这个故障码即可;

3、真故障,排除了上面两个原因的话,那么就可能式线路出现故障了,应该及时去维修。这个故障的原因可能会是安全气囊、碰撞传感器、气囊游丝等等线路性的故障。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是可以保证我们行驶安全的关键,在日常行车过程中,车主对安全气囊这把“双刃剑”维护经常也是忽视的,其中最常见的是仪表盘的安全气囊指示灯在行驶过程中,长期保持在亮起的状态,而车主仍然置之不理。其实当汽车安全气囊灯亮时就说明指示的系统出现了故障,它将会导致气囊不起作用或误弹出的情况,车主对此事应该特别警惕,并为了保障自身安全起见,应该马上到就近4S店排查是最佳的解决方法。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打开点火开关的时候点亮6秒左右后熄灭,这是正常现象。如果在在启动后或者使用车辆的时候亮起不熄灭证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需要用诊断电脑提取故障代码来进行维修,在SRS灯亮起的时候,安全气囊系统停止功能,车辆在保修期内,去4S店看下,属于保修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