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熄火瞬间车身轻微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在熄火时抖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积炭过多:有可能是积炭过多,这样会引起早燃和爆燃,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使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大大降低。解决办法:清理积碳。

2、气门积碳:气门及其座圈工作面上有积炭,会引起气门关闭不严而漏气,出现发动机难启动、工作无力以及气门易烧蚀等不良现象。解决办法:清理气门积碳。

3、气门导管积碳:气门导管和气门杆部积炭结胶,将加速气门杆与气门导管的磨损,甚至会引起气门杆在气门导管内运动发涩而卡死,产生粘气门的故障。解决办法:清理气门导管积碳。

4、活塞环槽内积炭:活塞环槽内积炭,会使活塞环边隙、背隙变小,无间隙,造成活塞环失去弹性而拉缸;喷油嘴的积炭,会造成各缸喷油嘴喷油量的不同,造成发动机抖动或唑车。解决办法:清理活塞环槽内的积碳。

5、火花塞积炭过多:火花塞积炭过多时,造成火花塞漏电不能工作、发动机抖动等故障。解决办法:清理火花塞积碳。

在遇到这种积碳问题也可以去4s店找专业维修人员进行处理。

6、油压不稳,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出现故障。解决办法:去4s维修店进行检修维护。

7、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抖动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引擎脚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引擎脚出现问题,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意速时发生抖动。解决办法:更换老化的发动机部件。

8、点火系统问题,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情况,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或者点火系统。

9、节气门脏或喷油嘴积碳多。解决办法:清理节气门和喷油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