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闪几下表示感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双闪三下是表示感谢的意思,适用的场景是,当后面的车主在超车时,如果前车减速让路,后车的车主可以双闪三下表示感谢。除了“谢谢”的车语,还有很多车语代表不同的意思,车主们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具体如下:

1、会车时闪两下大灯的意思是,提醒对面的车主关闭远光灯。

2、闪三下大灯的意思是,提醒对方车主,车辆出现问题,一般是后备箱没有关好等问题。

3、间歇性踩刹车灯,证明对面的路况出现问题,提醒后方的车辆注意车距,保留刹车距离。

4、汽车只闪一下大灯,一般在十字路口等待红灯时,如果前方的车主没有注意信号灯变绿,后车车主可以闪一下大灯提醒前面车主,尽快行驶。

汽车手语是指汽车灯光的一种约定俗成的默契,就像交警的手势,是一种通用的无声语言。汽车的灯光不仅仅是照明,有时候真的能传达很多信息,所以我们在路上开车一定要注意,不是说完全理解这些灯光,至少对其他车辆相对不正常的灯光要足够敏感,这会让你的驾驶更安全,旅途更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