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正反面怎么看字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左右两侧分别有不同的英文单词,outside代表的是轮胎的这一侧要在车辆的外侧,也就是一个人可以站在车辆旁边看到的一侧,另外一侧有一个inside单词,也就是内侧的意思,这一侧要安装在向车辆的一侧,也就是站在车辆旁边看不到的一侧,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看轮胎的生产日期。轮胎大致分为三类∶单导向轮胎,对称型轮胎和不对称轮胎。

查看轮胎正反面的方法:

1、看字母,每个轮胎其实都有标志正反面的字母,一般轮胎都会标记有标志,如图片中的OUTSIDE的字母,OUTSIDE字母的一面装在外侧。

2、如果没有字母,那就看轮胎的导向线,一般会轮胎壁都会有箭头,箭头的方向就是车轮前进的方向。

3、如果都没有的话,就要看点了,把含有黄点或者红点的一侧对准充气口就没错了,一般只在高级的轮胎中才有这样的标识。

4、看日期,有日期的一侧通常都会安装在外侧的。

5、不过有时候我们车主在轮胎上,并没有发现以上所说的这么多标识,这种情况可能是您遇到了对称型轮胎,对称型轮胎就是说从轮胎到面正中间两侧看去,贻面两侧的花纹都是一样的;这种轮胎在安装时就没有那么多的讲究性,基本上可以说怎么安装都可以;不过最好还是把带有生产日期的一面安装在朝外的一侧比较好。

6、如果买了个假轮胎,什么都没有的话,就是听声音,轮胎装反了的话,开起来噪音会非常大,特别是高速上,所以这个时候你就要把轮胎转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