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蹭到马路牙子要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被马路牙子刮花是否要紧,要看轮毂被刮花的程度,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到维修店进行修复。如果轮毂的材质是电镀、抛光的,那就不必要去修复了,因为这种材料修复的成本过高,不值得去修复。

可以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轮毂的边缘被严重刮花的话是需要进行修复的,否则可能会出现轮毂与轮胎接触不紧密而导致轮胎漏气的现象。

2、轮毂被刮花到露出底漆时也是需要进行修复的,如果长时间不修复的话,刮花的部位可能会起皱且不断扩大,后面还会导致生锈腐蚀等。

3、轮毂损坏到变形,这种情况是算严重程度了,已经影响到车辆的行驶,需要及时进行修复,甚至是直接更换掉。

如果轮毂刮蹭的程度不大的话,可以不用做动平衡。若轮毂刮蹭到需要更换新的话,这时便需要做动平衡检测了。

一般需要做动平衡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1、更换新轮胎或发生碰撞事故进行维修的;

2、前后轮胎单侧偏磨;

3、驾驶过程中感觉方向盘过重或者是漂浮发抖的;

4、向前方行驶时,汽车出现向左或向右跑偏。

做轮胎动平衡是为了使汽车轮胎在高速旋转时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保持车辆的正常行驶。需要在特定的检测仪器平衡机上进行,然后在轮胎内侧粘贴平衡块,以达到轮胎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平衡块是以g为单位的,常见的计量有5g、10g、15g、20g等,最大的有50g左右。

如果轮胎处于不平衡状态下,车辆进行行驶中会使车身上下抖动或者方向盘出现振动等等。

汽车在道路中行驶,难免会不小心有碰撞,例如轮毂蹭到马路牙子,也是很常见的现象。但蹭到之后,多多少少都会对轮毂造成损伤,所以开车尽量不要让轮毂蹭到马路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