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手刹放不下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手刹放不下去的原因:

1、可能是操作不对,如果是机械式手刹,车主可以将手刹手柄向上提起。

用右手拇指按手刹手柄上的按钮,再将手刹拉杆按下去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将手刹拉杆按下去的过程中,不要松开按钮,否则手刹会放不下去。如果是电子手刹,向上板气按钮即可。

2、如果车辆的手刹仍然放不下去,可能是车主长时间未使用车辆,使车辆的刹车卡钳或着车辆的手刹拉线锈住,车主在松手刹时,车辆的手刹放不下来,车主可以启动车辆,慢慢移动,尝试着将手刹放下。

3、如果车辆所处地带比较寒冷,可能是车辆的手刹拉线或者制动盘和刹车片和刹车卡钳被冻住了,可以使用热水浇在车辆的刹车卡钳上。

使被冻住的部位快速融化,或者将车辆预热,然后挂入低速档位,将车辆移动再停下,尝试着将其解冻。

4、踩住刹车。

重新打火即可消除。

如果还不行,可以试着慢速加油门走一段,一般会自动解锁,否则就需要拖车去维修店维修。

5、电子手刹放不下可能是因为电子手刹系统出现问题或者电子手刹执行器出现问题。

需要去维修店使用维修电脑检测维修。

6、可能是因为马达卡死或开关卡死,可以先把电瓶线断开后重新连接再次尝试。按住手刹按钮先往上提,再往下放,如果不行的话就去修理厂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