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挡先还是先松手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要先挂挡再放手刹,主要原因是行驶的路面并不一定完全是平的,车辆油门或者离合也会存在毛病,先挂挡再放手刹的好处是防止出现前后溜车现象,这样操作可以防止出现危险情况。

开车起步时的技巧:

1、1档起步:不论何时,都应当用1档起步。先将钥匙插入点火锁内,打开点火开关,然后观察各仪表工作是否正常,起动发动机;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挂入1档位置;开左(右)转向灯,鸣喇叭。

同时观察车辆前方、左右、上方及后视镜,看有无妨碍起步的情况,特别要注意安全;放松驻车制动杆,握稳方向盘,抬起离合器踏板。

2、熟练踩离合先练习抬离合,感觉到结合点,即汽车将要动的时候,也称半离合状态时,停止上抬稳住。然后慢慢松离合,这时汽车就能平稳起步了。接着练习离合和油门的配合。即抬离合到半离合状态时稳住,慢慢松离合的同时,稍加油门,汽车平稳起步。

3、掌握油门和离合器配合的技巧离合器要与油门配合好,缓慢放起离合器和缓慢踩下油门。油门踩得不要过大,也不要过小,让离合器平稳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