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车中间有个五角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车中间有一个五角星,是前方碰撞警示灯,表示探测到障碍物或者已经靠近汽车。当主动制动器启动时,将显示该标志,一般情况下,在路面干燥、制动良好的情况下,车间距离(m)不能小于车速(km\u002Fh)的数值。

汽车驾驶的注意事项:

1、保持安全车速,不要超速行驶:超速行驶的危害大家都知道,无论在哪里,在高速上,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2、保持纵向车间距离:一般在路面干燥、制动良好的情况下,车间距离(m)不应小于车速(km\u002Fh)。如果车速在80km\u002Fh时不小于80m,在100km\u002Fh时不小于100m,请随时注意路边车间距离标志。在雨雾天、雪天、湿滑路面,车间距离要增加一倍以上。

3、避免疲劳驾驶,及时调整休息:疲劳驾驶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危险。人一旦疲劳,身体反应能力降低,很难对突发情况做出正确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