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寿命一般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的寿命一般为2-4年。

普通汽车电池采用铅酸电池,循环寿命基本在200-500次,使用寿命在2-4年左右。具有自动启停功能的汽车配备了专用电池,所以循环寿命会稍微长一点,使用寿命基本在4-6年。新能源汽车使用锂电池,可以使用5-8年。

保养电池的方法:

1。冬季使用电池时,要注意保证电桩与电线接头连接牢固,接触良好。在电池上安装保温装置,避免低温,同时增加电阻。按规定调整电解液比例,始终保持电池处于充满电的状态,防止电解液比例降低而损坏电池。

2。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充电时水分蒸发和水电解会使液面降低,所以夏季每隔5 ~ 6天检查一次液面,冬季每隔10 ~ 15天检查一次液面,根据需要加入蒸馏水。除泄漏引起的液位下降外,不允许添加电解液,否则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电池的液面应比极板高15毫米。如果液位过高,容易溢出,会腐蚀周围的零件,也有可能使正负极桩导通,引起自放电。如果液面过低,极板上部容易露出液面,不仅会降低电池的容量,还会使露出的极板迅速硫化。

3。添加液体时,不要让其他物质落入电池。如果有物质落入电池,不要用金属物质捞出。用干木棍夹出杂质。如果用铁丝或铜线钩住,金属分子会在疏水酸的腐蚀下进入电池,形成自放电,损坏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