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更换一般需要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更换一般只需1L即可,更换时必须替换与原车一样级别的刹车油,在刹车油盖上有刹车油级别,如果原车是DOT4,则只能更换DOT4。更换刹车油一方面要注意更换周期,不同的气候环境,周期就不一样,还有就是刹车油的选择,要用同样级别的,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不可以混用。

汽车刹车油是液压刹车系统所使用的液体。它必须不起化学作用,不受高温的影响,对金属及橡胶不会产生腐蚀、软化、膨胀之影响,所采用的有DOT3、DOT4、DOT5。制动油的容积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因此刹车油储油壶上设有通气孔,从该孔被吸进的空气里含有水分或杂质,水分会被制动液吸收或溶解,因此含有水分的制动油沸点会降低。当汽车长时间行驶制动时,制动系统的温度升高,制动管路容易产生气阻,空气被压缩,从而造成制动力下降或制动失灵的可能,因此刹车油必须定期更换。

不同类型和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不要混合使用,对有特殊要求的制动系统,应加注特定牌号的刹车油。由于不同品牌和不同类型的刹车油的配方不同,混合刹车油会造成刹车油性指标下降。即使是那些互溶性比较好,标明能混用或可替代的品牌,使用中也不尽人意,因此也不要长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