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注冷却液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注冷却液步骤:

1、打开发动机舱盖,找到水箱盖并拧开,顺着水箱找到放水阀,一般放水阀位于底部,以方便放出防冻液。

2、打开放水阀,不断往发动机冷却系统内注入清水。在冲洗过程中,要使发动机怠速运转,保持内部清水的流通,直至水箱放出清水为止。

3、等待清水流完,关闭放水阀。加注新的防冻液,加注至液面刻度max和min水位之间。

4、盖好水箱盖,启动汽车,使发动机怠速运转2-3分钟,然后再次检查防冻液液面高度,再次补充至合适位置。

车主在添加汽车冷却液时,要注意测量冷却液的冰点,也要防止冷却液泄露,更要注意防止过热的冷却液喷出,导致自己被烫伤。车主还要保证将原冷却液释放干净,两种不同的冷却液尽量不要混合。如果有泄漏的冷却液残留在车辆部件上,车主需要及时擦拭干净,避免腐蚀车辆的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