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灯亮是什么故障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

1。传感器问题

这里说的传感器有水温、曲轴位置、空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损坏、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无法准确获取发动机的数据,就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应更换传感器。

2。维护问题

发动机保养不善是发动机故障的最常见原因。我们知道,所有的车辆都有一定的保养期。如果车主没有按时保养它们,再加上不良的驾驶习惯,就会增加发动机运转的负担。最后只能通过故障灯提醒你爱车,应定期维护。

3。油质量问题

这里说的油质包括燃油和机油。我们知道,汽车加注的燃油一般都有标签,而机油也分半合成和全合成。制造商一般会推荐车主使用哪种标号的燃油和哪种机油。如果车主没有按要求添加,长此以往会造成发动机磨损,所以故障灯亮并不是什么故障,应加质量好的油。

4。混合气燃烧不良

发动机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机油堵塞等。会导致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导致发动机积碳或爆震的问题,最终会被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测到。上报ECU后,自然是点亮故障灯作为警告,应去s4店检查维修。

5。进气问题

发动机燃烧时,需要进气。在这个过程中空空气滤芯非常重要。汽车的空空气滤芯不干净,不定期清洗会影响汽车的进气。长此以往,很可能会被封杀。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应清洗空气滤芯。

6。加压的问题

进气增压管路和涡轮增压器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最常见的就是涡轮增压器损坏,同时车辆会出现漏油、油耗大、动力下降、金属异响、排气管冒蓝烟或黑烟等症状,应更换涡轮增压。

7。排气问题

后氧传感器、三元催化转化器、排气凸轮轴和轴瓦。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含铅汽油的使用、含铅或硅的润滑油添加剂的使用、三元催化器的碰撞、发动机供油系统的故障,都是一些容易导致三元催化器失效的因素,应去4s店检查维修。

8。防盗系统

如果汽车电子防盗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防盗控制器与发动机电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盗系统也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发动机故障灯会亮起,应去4s店检查维修。

9。发动机缺缸

很明显,发动机缺缸之后会导致汽车出现耗油量大,冒黑烟,汽车加速无力,抖动严重,发动机噪音也会增大,还很容易出现车辆熄火状况。造成发动机缺缸主要来自于点火系统和燃油供给系统,包括火花塞积碳,高压油泵损坏等,应去4s店检查维修。

10。油箱盖没盖紧

如果油箱盖没盖紧,那么也会有一个传感器把这个信息传递给计算机,然后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这种主要是自己粗心导致的,把油箱盖盖紧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