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能开三轮汽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可以开三轮汽车。三轮车分为三轮汽车与三轮摩托车两种,带方向盘的就是三轮汽车,靠把手控制方向的就是三轮摩托车。C1驾照可以开三轮汽车,不可以开三轮摩托车,如果要开三轮摩托车,必须D证。同时驾驶三轮汽车以及三轮摩托车,必须拥有C1D证。

驾照说明:

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规定,机动车驾驶证为分级制,共有A1、A2、A3、B1、B2、C1、C2、C3、C4、D、E、F、M、N、P 15个级别。

C类驾驶证分为C1、C2、C3、C4,C1证可以驾驶C1类车,还可以开C2、C3、C4能开的车型,包括小型自动档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

C2可驾驶车型:自动挡小型车。

C3可驾驶车型:低速载货汽车。

C4可驾驶车型:三轮汽车。

C1驾驶证存在的误区:

1、轿车都可以开。C1驾驶证不是所有的轿车都可以的,像加长款车型比如林肯,迈巴赫等。虽然这些车型是轿车,但这些车长度超过了6米,需要拥有A1驾驶证的人才可以驾驶。

2、可以骑摩托车。骑摩托车是需要单独的考取驾驶证的,如果有C1驾驶证,需要在此基础上办理增驾,获得相应的驾驶证才可以驾驶摩托车。

3、可以开房车。国家对房车的车型没有具体的要求,不过在准驾车的时候要看清楚C1驾驶车子的长度与核定载员。C1驾驶证可以驾驶长度6米以内的,7座以下的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