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刹车油多少公里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使用情况下,刹车油通常每2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但不同的驾驶员有不同的驾驶环境和驾驶习惯,导致更换刹车油的频率不同,因此在日常驾驶时需要及时检查刹车油的状态。刹车油更换注意事项:

1。更换汽车刹车油时,需要去有资质的修理厂或4s店,尽量选择一些原装刹车油,在使用中可以保证。

2。更换刹车油时,需要先清洗原车的刹车油,然后再添加新的刹车油。新旧刹车油混用容易导致刹车油性能变差,行车安全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3。装有刹车油油位报警装置的车辆在行驶中应及时观察报警指示灯,当刹车油不足时应及时添加刹车油,储存的刹车油应保持在标定的最小容量刻度和最大容量刻度之间。

4。行驶中如果出现刹车跑偏,需要检查汽车的刹车系统。如果发现副缸杯膨胀过度,说明可能是刹车油质量有问题,需要及时更换刹车油和杯。如果换季期间制动效果下降,还应检查刹车油。可能是刹车油的油位不适合当前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