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没电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电瓶老化,蓄电能力减退。

解决方法:检测电瓶,如果有问题进行保养或更换。

2、线路漏电或整流器问题。一般多发生于老车中,由于腐蚀、线路缺乏保养造成漏电现象。

解决办法:去修理厂进行检修排查。

3、发电机故障。一般是因为发电量不足或发电功率不够造成供不应求。原因一般为老化、车子增添了新的用电器。

解决办法:更换大功率发电机,或者扩大发电机传动轮和发动机输出轮的比差,使发电机运行速度更高,以增大发电能力。

4、汽车长期停放。车辆长时间停放过程中,电瓶内的电量会不断释放,长时间停放之后,电瓶出现亏电现象,无法启动汽车,夜间停车后,未将大灯关闭,停放一夜后,电瓶也可能会出现没电的情况。

解决办法:更换电池;电池如果没坏,找个有电的电池,把线接上发动汽车,多跑跑电也可以充满;如果是手动挡车,可以用人推或其他车辆拖的方法启动。

5、保险丝烧坏导致电瓶失电。由于汽车发电机保险丝烧坏而导致汽车电瓶无法充电引起的汽车电瓶没电了,其故障判断是发电机故障指示灯会点亮。

解决办法:找到烧坏的保险丝,然后更换相应的大小电流的保险丝。

6、电瓶电解液不足或者漏液所致。汽车电瓶在自然使用中电解液会自然挥发损耗。因此在日常维护中应该时常检查电解液的液面位置,电解液不足就自然会导致汽车电瓶存电不足。发现电解液不足就应补充电瓶电解液或蒸馏水,不能用其他液体代替。大部分轿车都已经采用免维护电瓶,这种电瓶电解液几乎没有损耗。

解决办法:更换电瓶。

7、电瓶桩头腐蚀所致。由于汽车电桩头腐蚀引起汽车电瓶接触不良,从而导致的汽车电瓶没电。

解决方法:用热开水一冲就可以去除掉这些白色晶体,问题即可解决。有条件可在去除掉这些白色晶体后再在电瓶桩头上涂抹导电膏,不仅可以增加导电性,而且还可以保护电瓶桩头。

以下是给汽车电瓶搭电的具体步骤:

找到汽车的电瓶装置位置,然后将电瓶的装饰盖拆卸下来,拆卸方法超级简单,用手按一下上面的卡扣,往上一抬就可以取下来,这时就能发现电瓶。

搭线正极的搭配,我们先来用搭线搭配汽车电瓶的正极,切记红色代表正极,在电瓶的地方会标明正极“ ”,先将红色搭线头夹在电瓶的红色正极接触点上。

搭线负极的搭配,将黑色的搭线头夹在汽车电瓶上黑色的接触点上,一定要夹好,这样才能有电流通过,切记正负极千万不可以搭配反了,否则电瓶就废了,这一点必须格外注意。

回到主驾驶室启动车辆,踩住刹车踏板,启动车辆(手动挡应该是踩住离合器踏板)。这样汽车就接通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