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起步加速无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起步加速无力可能是发动机或者变速箱出现问题导致,这是故障原因引发的起步无力,需要及时排查。也有可能是因为车辆排量小而且重载,起步时未必到达增压的转速,所以就会感到起步无力,属于正常现象。

以下是关于自动挡车起步加速无力的原因:

1、节气门积碳,积碳积聚在节气门会关系到进气量,进而影响到发动机动力不足、汽车起步无力。解决方法:清洗节气门,以及发动机积碳。

2、变速箱离合器故障,导致车子起步无力,离合器的作用是传递和切断发动机的动力,手动挡、双离合等变速器采用的都是摩擦片式离合器,摩擦片使用时间长了就会损耗严重导致打滑,继而使得车子起步无力。解决方法:建议由专业的维修人员,检查及更换新的零部件。

3、变速箱油太脏、不足也会导致车子起步无力,变速箱油有起到润滑的作用以外,还是里面液压机构的介质。这些液压机构操控着离合器以及换挡机构,过脏或者不足就会导致这些机构工作不良。解决方法:更换新的变速箱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