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清洗完有刺激味道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清洗完有刺激味道原因:

1、空调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后,室内的滤网以及铜片内部会挤压一定的灰尘,这样在积累到一定的量后就会产生一定的异味,随着空调开启,空调出风异味就会飘散到空气中;

2、由于空调在制冷热以后,很多情况下,室内机的内部会有潮气,所以当关闭空调后,没有干燥防霉功能的空调会立刻停机,这样内部的潮气一直存在,长期下来就会产生霉菌,霉味也就自然而然的产生;

3、如果空调使用年限并不是很长,只有面板和出风口等地方有灰尘,用户只需自己进行简单擦拭便可,并且打开面板取下滤网进行清水冲刷就可简单的解决异味的问题。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后将车窗车门打开,着车开启鼓风机风速挡最大挡,打开外循环。怠速运转20分钟左右后,路试10分钟左右既可,消除车内清洗剂气味。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外部空气的入口位置,如有必要请打开发动机罩;启动引擎,打开窗口将空调设备的自动开关及冷气开关调到OFF位置,打开空调外循环模式,使外部空气导入,并将空调风量的开关调至最大请将附属的导管紧紧接入喷嘴。请注意按下阀门时,确保接口处无气漏出。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空调,更换空调滤网,清理晒干脚垫,检查车内有没有积水或者潮湿,如果是车上内饰塑料发出的味道,那基本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等时间久了味道变淡或者你自己适应了这个味道来解决。